《傅衣凌治史五十年文编》勘误

2007年11月13日 | 分类: 未分类 | 标签:

读集中《鸦片战争前後湖南洞庭湖流域商品生产的分析——读吴敏树〈柈湖文集〉中的经济史料》一文,发现文字标点多误,略为改正。
第280页注1。按注引《天下郡国利病书·湖广·三》文,今据《四库丛刊》影印昆山图书馆藏稿本校改。
日益聚 华应作
闲田土 剿应作
民田多税徭重 多税二字应互乙。
不能修 增应作
第281页。
而杂粮则资人力,以补地利之穷 此句毋庸逗
第282页。按此系引用吴敏树《巴陵土产说》,据续四库影印思贤讲舍本校改。
且以张彩饰柱 棺应作
布少粗,而多吴客,在长沙、湘、益阳者,来鹿角市之。
应作:布少粗而多。吴客在长沙、湘、益阳者,来鹿角市之。
童桥、孙坞 应作孙坞、童桥。
机碾石之事 桦应作
而布归“横塘”新墙 “横塘”衍
初产棉号山花,其绒, 绒字後漏
第283页。
苏花至千钱,斤十二, 应作苏花至千钱斤十二
注1:“《柈湖文集》卷二十”。按《柈湖文集》有光绪十九年思贤讲舍刊本,为十二卷,无卷二十。此叶引用《巴陵土产说》,在思贤本卷二。下页引用《屠禹甸夫妻八十寿序》,注云《文集》卷八;查思贤本,亦在卷八。窃谓“卷二十”或衍“十”字。
第286页。
人争市 共应作
第288页。
岁有三分之 一应作

  1. 李芳
    2007年11月13日23:18

    谭先生,你好!我是湖南教育电视台《湖湘论坛》的编导,我们栏目是一档旨在推广湖湘文化的节目,觉得你的口才和学识特别适合我们节目的要求,真诚邀请你来我们节目主讲曾国藩(湘军)与太平天国的战斗史,如果你有兴趣,请给我来信:fangxufli@163.com ,谢谢!

  2. 2013年10月26日20:22

    [url=http://www.g48x28j8y3l60c1aee7lrw6a3o13q3o9s.org/]ujlhxjkkfj[/url]
    ajlhxjkkfj
    jlhxjkkfj http://www.g48×28j8y3l60c1aee7lrw6a3o13q3o9s.org/

  3. 2013年10月30日02:46

    cheap mulberry clutch bags,mulberry daria mini satchel cheap sale,authentic mulberry bags,handbags,wallets for sale,officical mulberry store
    mulberry mini alexa

  4. 2013年10月30日04:53

    mulberry handbags offcical mulberry bags hot sale mulberry
    mulberry bags in uk

  5. 2013年10月30日10:51

    thank you for share!

  6. 2013年10月30日20:46

    good articles

  7. 2013年10月31日06:13

    HOGAN REBEL è diventato una character con una identitylità e un anticonformista che deve firmare.
    ballerine hogan

  8. 2013年11月2日20:59

    thank you for share!

  9. 2013年11月3日04:16

    The boy doesn’t understand forever, why girl will so of dependence you, that because she considers as you her unique and trust most of person.

  10. 2013年11月3日21:15

    thanks for share!

评论分页
1 2 3 ... 35
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.